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





大雨滂沱。这种时候应该作绝句。但我只是,很抱歉地,一个字都作不出来。

错位的当然不是世界,只是我而已。

真的希望能把我的生命割给我喜欢的人和他们的爱人,双赢。我不爱我,就像这把思维不爱这具身体,就像出现我的那天夜里的月亮不爱在太阳系外沿转悠的天王星;我也不爱"更好更完美"的我,不爱就是不爱,连喜欢都够不上边。


"我来告诉你难过的时候该怎么做。"


就学着理论上可行的剧情随便叹一口气,再蜷缩起来睡一会儿,一切就会在宇宙之外(也许)的某个地方(可能的称呼)的某个什么(耶和华?)手(如果有)中解决了。宇宙这样运作。


"再让我来告诉你一点事情。"


人:不应该存在,尤其是自己。

爱:定义不准确。

情感:错上加错。

悖论:不要碰它,它会让所有回归混沌。


"不,你才不在乎呢。"


不,我才在乎呢。尽管这么想只是因为我以为剧本早早写就,而我热衷于抓着宿命打击报复。



我会如此诠释一个结局:


"他们都去哪了?"

"在遥远的路上,日夜不停地跋涉,远赴你的灵魂到不了的地方,他们会扎根在远方,生根却不会让他们活着,只为下一秒极速、甜蜜的死亡轰然降临----它说:就是你,长久以来,我的主人。"


我也会如此诠释许多结局。



>>你记得这一切都为了什么。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