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-3

3-盘山公路





天色渐暗。


"这是蝴蝶吗?"

"不,我想,"我伸手,抓住一只五彩斑斓的动物,"这是蝙蝠。"

没有形体的女孩站在我背后,显然我们不认识。

手中的生物对我呲出它的小牙,我心下一凛,甩手把它摔到地上。

公路周围满是各色不同的乔木和藤蔓,蜘蛛网像叶与叶的支撑一样搭建。我感到茫然。

"看。"

"什么?"我回头看她,却瞟见我们的头顶上飞过一群蝙蝠,扑拉扑拉地拍着翅膀冲向密林,旋即被蛛网缠住。

女孩依然维持虚无的姿态,说:"蝙蝠不会撞入网里,恐怕是蝴蝶。"

"蝴蝶没有牙齿。"

"但同样恐怖,"她说,"就像泥浆里的针。"

我为这观点感到震惊,但同样承认它不无道理。"那就是你的指针吗?"我望着那团空气,"你的弦?"

"我们该走了。"

空气抓住我的胳膊,我随着它,沿盘曲的公路向上,黄昏时刻仿佛永恒。



3-END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