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layers][Defination]#2#ABO



本节将引入一组相关概念与两组相补概念: 本质与行为、气质与特征、素质与能力;及一组联动概念:特质与症候。


Part E:个体要素


1)性别:造成个体本能区别,是主要气质的来源。

2)体能:造成个体实体能力差异,是实体攻击与防卫能力的基础。

3)素质:造成个体心理发展差异,是改变*混淆气质能力的基础。

•以上三要素构成基础个体要素,即以性别为中心的本质。基础个体要素是个体的根本。

*发展个体要素与基础个体要素组成关系论的对象。

*混淆气质:遮盖或辅助主要气质的特质。


特征的变化论:


*在影响与变化的过程中,个体目标通常是改变本质,但在社交中表现印象作用的是特征(具体表现为活动),而在社交中表现影响作用的是特质。因此个体的改变在社交过程中将以此二者为变量。

•综合得到的特征:无法呈现理想化的优点有机统一(无论行为或本质),综合特征的理想成就概率取决于该个体的社交环境与素质。

•整合得到的特征:有一定概率呈现理想化的优点有机统一(本质),整合特征的理想成就概率取决于该个体的素质。

•伪装得到的特征:无法改变行为外的一切特征,理想成就概率取决于该个体的体能与素质,相关性系数比"整合成就概率"大。

•以上三要素单独或总和构成总体特征,即个体活动的抽象化概念。


个人要素的关系论:


*关系论的所有关系对象皆为一抽象一具象。

•素质与能力:共同决定该个体的发展前景。(相补目标在于本身而非他人)每个个体的先天素质相同,能力根据性别而不同,发展期间改变途径与用途决定素质的增或减。素质并不决定能力,但素质可以用于运用和发展能力。

•本质与行为:本质通过行为改变,可改变量(素质与体能)有限:素质一旦超过*限度,将由能力补缺。超出量越大,能力损失越大;体能与锻炼呈正相关。本质同样决定个体的主要行为,改变本质的行为由素质支撑,改变本质对素质的要求仅为底线,不会因为素质的增长而提升改变的强度与量。(试图超过这个强度与量的个体必然失败且陷入崩溃)

•气质与特征:共同决定他人对个体的印象。(相补目标在于他人而非个体本身)

•特质与症候:原地改变或发展都是联动的,二者区别于气质的纯先天性,是在社交(单人、多人)中体现的个人要素,没有最根本的因果关系或出现的早晚之分。



日后将补充关系论与变化论的图形说明。


TBC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