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大楼




我不知道这是哪里,但我就在这里。如果要给它一个定义,那我会说它就是"生活是乏味的"这句话本身。

它现在是一栋大楼,依然乏味。

我和一个不认识的女人活在它腹中,当然,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活着。

我想:我要出去看看,不过难保外面有多精彩。

一直站在我背后的女人突然发话:你要杀人。

我说:也许,我会杀人,必要的话。

我问:为什么这么说?

女人拉着我的手,说:你要出去,就要杀人。

我没看她,不过也许她说得对,毕竟我们已经在这里呆了太久,久到没有什么新的途径和要求供我们尝试。

我说:帮我计数。

我们开始走过大楼里的每一层,灯火通明的世界仿佛没有黑夜,但我没有拿出刀子或者枪,我只是走过一扇门,无论办公室的玻璃拉门还是破旧的别墅栅栏,那里面永远有人在死亡。

身后的女人说:你杀了他们。

我笑着点点头,他们看起来的确像是我杀的,尽管我什么都没做。我说:但你,闭嘴,我需要你计数而不是废话。

女人不高兴:你对我毫不在乎。

我说:你又是谁?

女人说:你会知道我是谁的,你必定带我离开。

显然她会证明她的正确,因为我们已经把能力范围内能看到的死亡都看了个遍,如果大门存在,那它离我们不远。

我突然想到另一件事。

我说:你是钥匙。

她回答:是。

我说:你的意思是让我杀了你。

她回答:没错,杀了我。

我摊手,回身面向她,问:门在哪里?

她没有回答,因为那一瞬间,她也死了,或者昏了,总之她软软地倒下了。

我把她抱起来。这里已经没有别的可能供我选择,现在无论她是不是真的钥匙,我都要她"是"。

我抱着她走了很久,一条长长的走廊,远处有光。可是光没有放大过,无论我走多远,它都只是豆子那么大的一星。

我有点想放下她的尸体,不过看着她很安静地睡在我怀里又觉得无所谓,我发现那扇大门太过遥远,我恐怕没法把钥匙插到锁上,也许锁是挂在外面的,或者,……




……这栋楼根本没有出口。


1-END





-------


2-黑云



同样是等待死亡,它比起疾病和意外给我们带来更多危机感。

我站在路口等待晚霞里飘过的黑色,黑色的云是不祥,每次它出现都会有人离开。

我看着它出现在天边,远处随即传来哭丧的悲鸣。它满足了,我想,于是我回家吃饭。

家里炒了三盘一样的菜。我随便吃了两口,看着窗外的晚霞又回归正午。

它有时会覆盖整个天空,不过我就站在街道上,它也没有杀我,我看到有一群人里死了一半,但和我都没有半点关系。

与想象不同,真正的的恐惧是永远只有白天,在这里我从未见过夜晚,人都死气沉沉。

白天才能看到黑云。

今天,或者说又一天,我望着天空,它出现了,很多,一片接着一片。

我回到家,对家人说:我们逃跑吧,今天可能所有人都会死。

但是我们没有。我吃着零食,透过窗玻璃观赏窗外横尸遍野的景象。

毕竟我也没什么地方可去。


2-END

评论